提振干部精气神:金龙街道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2-18 11:29 浏览量:1

近日,金龙街道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邀请街道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群团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到场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区委人才办副主任李霖颖到会指导。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慧在述职后随即对其上一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期望。述职点评后,与会人员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填写民主评议表。

在认真聆听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后,区委人才办副主任李霖颖也代表区委组织部做了点评发言。她认为今天的会议会风严肃,不仅给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一个很好的总结、交流的机会,也为党工委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提供了有力的助推。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能按照部署要求,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据实撰写述职报告,认真进行述职。同时,她也提出了一点要求,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于会后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书记点评、现场测评等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慧就进一步加强街道党建工作谈了四点强调意见: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将基层党建工作拿在手上亲自抓,重要部署亲自研究,突出问题亲自过问,重点工作亲自督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坚持压实责任。要研究制定班子成员抓党建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老带新传帮带,促使社区班子新任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同时要关心和用好下派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者,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抓党建的新格局。四是要坚持突出实效。要主动将城市基层党建与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一同谋划、一同推进,做好整合,软功实做、去虚化实,避免“两张皮”、空对空。

整场会议气氛严肃、政治氛围浓厚,既全面展示了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成效,提炼了工作特色亮点,又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切实达到了述职评议会议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