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以“强基促稳”实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07 09:14 浏览量:1

2019年,金龙街道党工委根据全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推进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党工委继续紧紧抓牢“基层”这一根基和源头,对基层党组织及街居两级干部的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号召力、应变力进行了全面的检阅,将“强基促稳”成效展现在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在组织力方面,挺起阻击一线“主心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吹响防控工作“集结号”,以最短的时间,用最有效方式,建立起街居防控工作责任网格,并依托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建共驻共建理事会等阵地,把基层的党员、群众、老人会、企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出租房东等各类组织和群体组织起来,织起了一张紧密的防控网,把全区四分之一的管控对象牢牢看住,让党旗在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战斗力方面,勇当疫情前线“急先锋”:在街道干部、社区主干和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下,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在最危险的一线,冲在前、作表率持续1个多月连续作战,没有人下火线。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类队伍19支,全体党员在防控一线“带党徽、亮身份”,体现出了坚强的战斗力。非公党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体现担当,鸿星尔克党委向湖北捐赠了约1000万元物资,街道商会党支部为防控一线工作捐资189800元,峰亿轻纺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街道成立的党员先锋服务保障小组,有效保障辖区企业汉威机械圆满完成口罩生产设备研发生产任务。

 

——在执行力方面,筑牢守护群众“最前哨”: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管控、消杀、物资筹措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每天都会有新的工作指令,各项工作都有具体细致的要求,街居两级干部没有怨言和敷衍,对于上级的政策和部署,都能在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盯紧社区、企业信息排查两条线,采取“纵横交织、以房管人”的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坚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对于重点区域返鲤人员提前做好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保障工作,并借助视频监控技术,确保硬核管控。

 

——在号召力方面,凝聚共克时艰“正能量”11个社区400多名党员在各健康检测站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不计报酬,主动请缨,随后近2000名群众也都纷纷报名。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辖区群众群策群力抗击疫情。各社区老人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协助引导居民群众“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移风易俗,累计劝导居民简办或延期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32场,取消宴席845桌,取消巡境、佛事等春节民俗活动9场,大型文体活动4各社区群众、团员、妇女、老人等群体组建起战“疫”志愿宣传小分队,形成了一道道“红色风景线”。辖区企业、群众自发募捐3万个口罩、500余斤消毒水、20多万资金。党组织和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得到了彰显。

——在应变力方面,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疫情形势每天都处在变化中,而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街道党工委快速调整工作措施,多管齐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220号,在全区率先实现规上、限上、服务业复工3100%。同时,打好时间差,在辖区推广“不见面招商”,从面对面变成“屏对屏”,快速启动线上招商,助推人寿保险项目装修进度,积极策划鸿星尔克儿童鞋服基地项目,对接洽谈斐乐服装总部入驻项目,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打烊、项目引进不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