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腊八粥 浓浓邻里情
时间:2022-01-11 17:46 浏览量:1

  1月10日,古店社区热闹非凡,只见闻讯赶来的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的排成长队领取腊八粥,这是古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暨情暖腊八公益活动。

  古语云: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增进邻里情谊,古店社区携手花园餐厅早早就准备着,以米为底夹杂的糯米、桂圆、枸杞、核桃、红枣、莲子等辅料一锅共煮,希望明年好运连连。

  活动现场,志愿者忙着打粥分粥,盛到粥的群众边吃边聊着社区的变化,有些群众还主动上前为志愿者帮忙,一片热闹和谐的景象。一永春籍来鲤打工的陈女士感动地说“我在这边租房子住的。近几年来,每逢腊八、端午等民俗节日,古店社区就开展各种传统节日,特别的温馨,我希望我能在这里长期租下去。”

  “一碗腊八粥,浓浓邻里情”,古店社区的“手拉手”志愿者还将腊八粥打包,为社区老人、困难群众、外来工、特殊家庭和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派出所民警们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和明年的好运。据统计,此次古店社区共送出腊八粥1000多份。

  同时,金龙街道金峰、龙岭、石崎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暨情暖腊八公益活动,为群众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