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队员尽心解民忧 群众为表感谢送锦旗
时间:2019-05-27 17:23 浏览量:1

  5月20日下午,居民苏先生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开元街道社区治安巡逻队队部,就社区治安巡逻队员帮助其找回离家出走的孩子一事前来表示感谢。

 

  5月12日,苏先生向公安部门报警称其读中学的儿子因琐事赌气而离家出走,让一家人焦急万分,希望能帮助其寻找。孩子所在学校老师也通过微信向社会发布了该信息。 

  开元街道社区治安巡逻队获知该信息后,布置队员在巡逻途中要密切关注,发现相关信息要及时作出反应和行动。 

  13日晚上,社区治安巡逻队员吴汉锋巡逻至学府路时,发现了一名与寻人照片长相相似的孩子,该小孩在队员靠近问询他时,立即警觉地躲开。后经当班的其他队员一起在附近仔细找寻,前后追赶,方才再次找到该孩子,并通过耐心劝说稳住了他,后及时与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确认该小孩即是苏先生离家出走的儿子。期间,该孩子情绪颇为激动,队员们费了一番周折,不断对其开导说理,后终于将孩子顺利交到其匆匆赶来的父母手中。 

  “有为才有位”。开元街道社区治安巡逻队自成立以来,以“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行有力”为队训,坚持巡逻执勤与队伍训练相结合,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在完成社区治安巡逻工作的同时,还兼顾辖区学校周边执勤、配合街道中心任务、参与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多次高质量地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有效地促进开元综治三率的提升,成为了穿梭在开元辖区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