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红梅社区打造“情暖夕阳红”党建品牌
时间:2020-01-08 11:06 浏览量:1

  一是改善社区环境。把改善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连续进行30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治理卫生死角18处、楼道乱堆放杂物17处,处理污水管堵塞溢污水25次,拆除违章乱搭乱盖铁棚3次,协助相关部门处理破损路面、井盖、路灯损坏20次。 

  二是服务居民群众。对辖区党组织单位和党员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共排查出辖区党组织3个,辖区党员163人(含社区支部党员103人),建立辖区党组织单位和党员信息库。结合党员岗位和特长专长,建立由35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困难慰问、法律咨询、结对帮扶等各项志愿活动,2019年来,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共计29场次。 

  三是搭建文化阵地。搭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敬、爱、亲”等内容的党建文化长廊;设立“民情收集点、政策宣传点、互助帮扶点、纠纷调解点、志愿服务点”等五个点服务,开启“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搭建共建联建平台。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善硬软件建设,提升辖区老年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