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提升社区队伍专业化水平
时间:2020-01-14 11:07 浏览量:1

  一是强化系统培训。每年度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将社区工作实务及城市基层治理纳入培训内容,邀请离退休社区主干开展经验交流座谈会;组织参加社会工作者考前培训及继续教育培训,由专人负责培训点名等考勤工作,保证参加培训时间,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及工作中运用专业技能的能力。 

  二是加大激励力度。及时发布社工报考信息,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亲自在工作部署会、工作人员培训班、工作微信工作群中鼓励报考;制定《开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业绩奖励金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规范社区工作人员工资结构,将工资待遇、业绩奖励与工作年限、绩效考核挂钩;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初、中级社区工作者每月100200元职业津贴,提高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 

  三是打通上升通道。拓宽社区工作者成长渠道,注重从社区工作者中选拔优秀人才优先列为社区主干、副主干及普通委员后备,畅通社工上升空间。2018年换届选举中,全部11名获得社区工作者证书的人员全部进入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其中1名当选社区主干,3名当选为副主干。 

  2019年,开元街道共有13名社区工作人员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较2015-2018年的11人有了大幅提高,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专业化程度,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