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开元街道在行动!
时间:2020-01-29 09:08 浏览量:1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1月23日起,街道多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干、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成立开元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1月27日上午,街道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上迅速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动员部署。会后,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部门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和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台账资料,及时精准上报。

  二是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小区片长、门卫、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关注辖区密切接触者动向和健康情况,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紧盯在外务工、求学人员的返乡情况,滚动排查辖区居民区、酒店、民宿、招待所等人群密集场所,严格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引导外出返乡无异常人员自觉居家观察,对发现的3起突发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有效健康管理措施,由专人代购生活用品,保证健康管理期间日常生活,做好密切接触者电话随访,稳定密切接触者情绪。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与辖区用工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摸排武汉、湖北籍务工人员节后返工情况,劝导湖北籍务工人员延迟返鲤上班,提前告知健康管理相关事项,督促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加强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沟通联系,共同商议湖北籍员工返工摸排工作。 

  三是加大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全区域清除卫生死角,已对辖区24处小型寺(宫)庙、9家中小型超市、农贸市场、小区等进行消杀,消杀面积共26632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37处。 

  四是加大舆论宣传引导。通过户外LED屏、入户宣传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短信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信息,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或开展社交活动。截至目前,共张贴防控海报140张、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转发疫情防控微信链接500余人次,短信宣传1230条。 

  五是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多渠道调配防控物资,协调学府路南2区14号(面积约450平方米)、市委党校招待所作为街道健康管理站,为街道企业及学校返泉湖北籍人员提供健康管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