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快、准、严”抓好摸排管控
时间:2020-02-15 10:08 浏览量:1

  一是快速反应,实时更新。疫情到来,立即响应,迅速将辖区分成85个网格,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地毯式、全覆盖、零死角的摸底排查。截至2月14日下午,开元街道累计排查18366户,湖北(武汉)来辖区人员累计217人,并对这些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做好相关生活保障工作。 

  二是精准定向,重点筛查。结合网格摸排,对常住人口实行出入证管理,对外来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的户籍、来鲤时间、身份证号、交通方式及班次、同行人数、联系方式等进行了详实准确登记备案,建立健康信息档案,真正做到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三是严分细管,动态追踪。针对企业返岗复工高峰期,印制开元街道企业湖北籍来鲤务工人员健康管理信息表,对辖区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型的商贸服务业进行摸底排查,一企一档,动态追踪,精细管理。街道摸底规上企业及商贸服务业2202家,涉及湖北籍员工的用人单位共43家,涉及员工233人,劝导101名返回湖北员工暂缓回泉,并做好辖区124名未返湖北员工的防控引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同时,引入天翼看家平台,实现对53个重点居家观察对象24小时追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