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开元街道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18:24 浏览量: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街道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辖区党员、热心居民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爱心款和爱心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志愿者助力防疫一线

  “家里有人从外地回来吗?有没有咳嗽、发热的情况?”“最近如果不必要的话最好不要出门,出去要戴好口罩,家里每天都要通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因防控力量有限,街道、社区面向辖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倡议,迅速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摸排省外返乡人员,进居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开展卫生清扫,值守观察点为居民出行“打卡”。截至目前,共成立由市、区派驻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街巷长、楼栋长、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队、突击队、志愿队伍等21支,共计近500人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动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形成了抗“疫”主力军。

  2、物资捐赠提供坚强后盾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口罩、消毒液对他们很是紧缺,我们赠送口罩、消毒液和一些生活物资略尽绵薄之力”。在一个多月的抗“疫”中,许多爱心企业、组织向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物资支持。开元盛世、海都报、“老阿伯”餐馆等企业“承包”了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中餐、晚餐,丰泽区作家协会与老太嬷·梦彩公益基金会向开元街道抗疫前线基层工作人员捐赠了KN90折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李瑜、吴亚娜等爱心人士捐赠了体温计、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还有许许多多不留名的热心居民群众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姜茶、热饮,暖心的鼓励成为了一线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

  3、爱心善款汇聚抗疫力量

  “现在是特殊时期,防疫物资紧缺,短时间内没办法买到,就通过捐款的方式,请区政府统筹规划,用到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街道企业、乡贤自发伸出援手、捐献善款,街道乡贤蔡呈祥及蔡民强、许冰川夫妇分别向鲤城区政府捐赠抗疫物资爱心款50000元、100000元,辖区企业泉州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股东陈佩萱女士捐赠抗疫物资爱心款20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全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元街道广大居民群众和辖区企业充分展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