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重拳除“患” 坚决打赢“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这场硬战
时间:2020-03-22 08:47 浏览量:1

  一是部署行动快。3月20日晚,区委区政府布置“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后,开元街道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连夜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长、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主干、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行动指挥部,连夜制定了《开元街道“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方案》。

  3月21日上午,开元街道立即召开全体党政领导、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主干参加的“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专题部署会。办事处陈辉煌主任全面部署了街道“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方案,街道党工委陈志宏书记强调,要从“3·7”事故中汲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打赢这场硬战,并对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全面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对摸排出的隐患登记造册,进行彻底销号整治。二要坚持不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网格摸排到位、宣传劝导到位和防控措施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三要毫不放松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大联防巡逻工作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持续做好“3·7”事故善后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二是宣传全覆盖。“平安鲤城?雷霆1号”动员部署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宣传,营造浓厚行动氛围。现已动员辖区商家、店面LED屏75幅滚动播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防范  人人有责!”,制作宣传横幅80条,分发《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致开元街道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3000份,并利用城管车辆、消防车辆进行移动宣传广播。

  三是排查无死角。开元街道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筑工程、店铺、房屋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再梳理、再核查。3月21日,共排查房屋242处,存在安全隐患12处,已落实整改12处(清空房屋,封房),拆除西街314号、财贸干校铁皮搭盖2处;安全生产“五个一批”: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隐患2家,惩治一批“三合一”典型违法行为3家,通报一批无证经营企业3家,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0家,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25家。截至3月21日,共摸底酒店、宾馆等住宿单位33家,其中检查督导23家,责令关闭10家;摸排“三合一”场所26家,查封3家,整改20家;检查工业企业8家,商贸企业24家,发现隐患44处,已整改2处;检查在建工程3处,“退二进三”场所15处。排查整改“三合一”场所

  四是会商解难题。为确保行动顺利推进,开元街道建立了日会商制度,并于当晚召开了“平安鲤城·雷霆1号”行动日会商。会上,各责任部门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三大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困难进行汇报交流沟通,当场解决9个问题困难,对于老街巷电线老化、危房权属问题等6个超出街道职能范围的难题,将积极向上级反映,寻求协调解决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