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开展“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云培训
时间:2020-05-27 09:52 浏览量:1

  为了提升守护古城志愿者综合素质、服务水平,为“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525日晚,开元街道党工委联合鲤城检察院、鲤城团区委开展了“守护古城 红色力量”志愿服务云培训,50余名守护古城志愿者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云视讯”系统开展,培训从明确本次守护古城志愿服务范围和任务开始,随后来自鲤城青志协的谢笑洁老师从志愿服务动机、志愿服务态度、志愿服务精神等方面讲解了志愿者服务规范,最后由鲤城检察院陈丽霞从检察公益诉讼内涵、线索录入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带领志愿者们进行操作演示。本次培训是对线上培训的首次尝试,让志愿者们足不出户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认识及服务能力、技能的掌握。


  开元街道党工委、鲤城检察院、鲤城团区委将于近期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检验此次培训成果,推动志愿服务在古城见真章、出实效,为古城保护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