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西街传统“烟火气” 探索推动业态提升——王克思代区长到开元街道调研
时间:2021-09-08 08:47 浏览量:1

  9月4日下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开元街道开元社区、双塔社区,与街道党工委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在开元社区,代区长王克思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街巷文化、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在非遗传承人陈克忍带领下参观了“珠绣”非遗传习所。

  

  

  在双塔社区,代区长王克思详细了解社区在居财、经济载体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交流讨论了西街西段现有业态情况。

  

  王克思代区长强调,街道、社区要对辖区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持续挖掘古城文化底蕴和街巷文化内涵,发挥区位优势,做好文化、旅游、商业互动融合文章,打造特色“开元名片”;要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当好项目设计方、施工方与群众间的“桥梁”,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要仔细摸排西街西段沿街房屋、店面基本情况,紧抓泉州申遗成功这一发展机遇,系统性、全局性谋划西街西段发展方向,在保留西街传统“烟火气”的同时,探索推动业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