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18 15:09 浏览量:1

  11月17日下午,开元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街道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干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苏冰阳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全会公报全面深刻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及未来怎样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使我们增加了信心、增强了斗志,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开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街道各党组织要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党工委中心组要立即组织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消化理解,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会议精神,督促指导股室、社区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要细化宣传举措,采取“线上+线下”“集中+持续”相结合的方式,用好新媒体、新载体、新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做到密集报道、集中推送,多角度、深层次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精准谋划,打造“世界遗产”时代开元名片。积极站位“世界遗产”典范城市的经纬之上,坚持任务再细化、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提速,走出具有开元特色的发展新路。在古城提质上启动新引擎。聚焦“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等四种业态,加快业态升级调整,营造古城业态商圈,推动古城业态转型优化、古城产业提质增效。在“品质名城”建设中跑出加速度。围绕“党建凝心、综治安心、文化润心、教育舒心、城管贴心”等“五心”工程,持续深化“党员街巷长制”“党员楼长制”城市基层治理模式,巩固提升综治平安“十张名片”,让高品质生活体现在城市建设、管理、运行、服务的每个细节中,彰显开元品质生活。三是要务实担当,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严防死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工作中落细落小,在责任上坚决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管控工作,切实构筑好健康免疫屏障;要狠抓问题导向促项目建设,发挥开元主人翁精神、树立主阵地责任感,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繁荣片区二期岐山片区征收扫尾清零工作,稳步启动爱国路二期征收项目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盯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完成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突出创新、亮点工作,为明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做好扎实准备,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