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吹响征收“总攻号” ——开元街道召开爱国路二期项目征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1-24 14:50 浏览量:1

   

  11月23日上午,爱国路周边片区安置房及通政小学北校区扩建项目指挥部在开元街道办事处召开征收工作动员会暨首次征收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陈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依法征收程序进展和安置房手册准备以及征收红线范围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讨论了选房划定、征收完成时限和宣传氛围的布置等事项,并共同商定项目征收工作分工事宜。

  会上,庄垂生同志就抓好征收工作提出了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执行,充满信心。爱国路二期征收工作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交办并高度重视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提升通政小学的办学条件,征收范围将全部用于通政小学扩建、安置房建设及停车位等基础设施改善。征收项目工作人员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确保该项目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二是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征收工作人员要严肃征收纪律,严守征收政策,一碗水端平,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依法征收、依规征收,决不能突破红线底线;坚持做到“三个公开”,满足征收群众的知情权,让涉征群众心中有把丈量的“尺子”,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三是要过深过细,倾听诉求。群众心声是我们最好的工作“指南”,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只有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切实迈开步子行动起来,沉到一线入户摸排详查,与群众面对面地倾心交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征收工作才能用力到点上,干出样子来。

  四是要攻坚克难,平稳突破。项目征收工作组要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沟通各工作组征收过程中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树立一面镜子,营造大家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面对成功做法,大家相互学习借鉴。面对难点之处,大家相互商讨,集思广益,结合实际,研究对策,妥善解决,确保征收工作零失误,零纠纷,切实做到和谐征收、快乐征收、廉洁征收。

  动员会后,紧接着召开了爱国路周边片区安置房及通政小学北校区扩建项目征收工作培训会。会议上,项目法律顾问和征收公司分别为工作组成员讲解了征收方案及征收协议签订的有关事项。

  下一步,征收工作组将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片区开发进程,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理念转化为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感觉的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