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 全覆盖 —开元街道纪工委全面推进“书清廉·迎新年”系列廉政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29 17:03 浏览量:1

  年关将至,开元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多向发力,紧锣密鼓开展“书清廉·迎新年”春节系列廉政宣传活动,切实守牢春节“廉洁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一场集体谈话。

  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社区主干集中参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岁末年终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次强调和集体约谈,要求全体干部务必强化“红线”意识,严以律己,带头落实好各项廉洁纪律。

  发送一封廉政书信。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编制《致全体街居干部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发的形式发送至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全体干部带头加强家教、家风提升,以实际行动带动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的良好风气。

  督促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整改。

  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情况,结合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过程管理工作要求,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整改落实,先后推动学府路路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大起底”、“飞线”整治、安全防火防盗大排查等工作,在春节前较好地完成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的整改。

  开展一系列廉政宣传活动。

  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清廉·迎新年”春节系列廉政宣传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基层渗透力。组织书法家、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开展“书清廉 迎新年”系列活动,通过“书廉”倡廉,“刻廉”守廉,“竞廉”知廉等活动载体,将廉政元素注入春联、刻纸、竞赛,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