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庆新春,年味意正浓!2022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2-05 11:00 浏览量:1

  2月4日上午,由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古城办、鲤城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22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市区威远楼举行。

  

  

  据了解,“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作为“四季泉州”文旅节庆营销春季主题活动,围绕古城和传统民俗节俗为主,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古城流动花灯展、民俗旅拍大赛、精品花灯展、海丝小艺苑、非遗进古城、古城街巷艺术联展、“润物市集”。

    

  彩扎花灯、针刺花灯、无骨花灯……活动上,10辆古城公交“小白”装扮上各式各样的传统花灯,从威远楼内缓缓驶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便是流动花灯展,“今年我们转变赏灯方式,通过公交‘小白’将传统花灯带到市民身边。” 鲤城区开元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菲介绍道,流动花灯展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后续还会陆续有20辆车完成变装,进一步满足市民朋友观赏花灯的需求。

    

  在中山中路服装店上班的市民王女士看到公交“小白”从店门口经过时,立马喊来同事一起赏灯。“热闹”“有氛围”是王女士对流动花灯展的评价,她表示,晚上下班后要和家人一起乘坐公交“小白”,欣赏古城夜景。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第九、十期古城讲解员聘用仪式。市民叶倩云女士拿到聘书,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古城讲解员,她希望能用自己业余时间向来泉州旅游的游客们介绍古城历史和文化,推广家乡泉州。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叶倩云表示,在工作期间,也将发挥所学专长,向孩子们讲好世遗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好声音。

  

  春节期间,泉州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更多游客、市民感受世遗泉州的多彩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