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谋发展,携手并肩开新局!开元街道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2-14 08:31 浏览量:1

    

  政企同心谋发展,携手并肩开新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和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2月11日,开元街道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倾听发展建议,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共绘蓝图。街道辖区重点纳税企业、医院、学校、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人士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向与会的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苏冰阳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辖区各单位、各企业和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下,街道上下一心,铆足干劲,锐意进取,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各方面的显著成绩。创新探索近邻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打响开元世遗原创品牌等工作亮点,民生保障显著提质,街区肌体日益强健。

  苏冰阳强调,要聚合力、扬优势,为服务经济“造势”。街道将主动对接世界遗产时代,立足古城保护发展、优质民生保障、城市治理能效,发挥出街道古城文旅商融合发展整体优势,全面提供优质化服务,对接要素资源,给予企业更良好的生存环境和更优质的发展空间,成为受企业欢迎、被企业需要的金牌“店小二”和企业“合伙人”。要建机制、优服务,为安商稳商“护航”。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全力实施“智慧开元”计划,形成更加全面、深入、直接、有效的街道服务经济机制,积极为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企业要紧跟党委、政府步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海丝先行区”“世遗典范城”建设,打造推动鲤城发展的“顶梁柱”!要提能力,强队伍,为优商助企“增能”。街道将调动广大干部当好企业的发展“引路人”“推介手”和“服务员”,通过搭建平台、解读政策、帮扶解困,推动企业发展,做到“四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为项目建设、企业资金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优化政府营商环境,让来开元发展的企业真正感受到法治呵护发展的安心、快速响应需求的舒心、真情解决难题的暖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菁向与会企业代表、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2021年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展望了新一年街道经济发展的愿景与规划。 

  林菁表示开元街道将围绕区委“1345”战略布局,抢抓申遗成功的政策优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文化、旅游、商业互动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世遗时代古城示范街区”,做强做精做优东亚之窗、刺桐时代村、泉州大寺逅等三大文创园区平台,培育“总部(楼宇)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 推动产业提升迈向高端化,新兴业态迈向精品化,贡献“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创建工程”的开元力量。

  

  街道经济工作分管领导陈颖同志对市、区两级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镜山文创、暖光设计、南夏系民宿、城市印象等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

  

泉州银行开元支行、泉州农商银行南俊新街支行介绍银企对接政策。

  

互动环节中,企业家代表围绕鲤城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经验、远景规划及遇到的瓶颈等进行交流发言,对部分问题参会的相关领导现场作出了回应解答,会后将把其余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提交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

  会上还对2021年街道纳税大户企业进行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