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拓思路,交流借鉴促提升——开元街道组织莆田仙游县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22-02-24 10:1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开元街道“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月23日上午,开元街道组织委员叶思琪、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林雅芬和各社区主干一行人前往莆田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和南桥社区参观“党建+”邻里中心。

  

  木兰社区

  学习组一行来到木兰社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实地参观了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多网合一指挥中心、四点半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木兰书店等,详细了解了木兰社区“一心多点、一点多用”的邻里中心运作模式。

  

  南桥社区

  学习组一行实地观摩学习了南桥社区的“多心合一”发展模式,参观邻里户外功能区、邻里便民服务区、邻里公益活动区、定向招商区和邻里功能区,学习有关“党建+”邻里中心的工作机制、工作模式、软硬件设施建设等。

    

  观摩过程中,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边思考。下一步,开元街道将认真总结此次观摩学习的先进经验做法,全力谋划推进新春社区、东升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开元特色的邻里服务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