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汪汪队”出动!保供套餐送到家!
时间:2022-03-31 09:06 浏览量:1

  3月29日上午,一辆辆满载着物资的“小白”从开元盛世大润发出发,一路直奔开元街道13个社区,这些物资都是开元街道新成立的“汪汪队”居民生活保障组为辖区居民订购的“保供套餐”,将由队员们组织分发,配送上门。

  “开元街道地处老城区,大多是居民楼或者无物业小区,不知如何线上购买生活物资,或经常遇到线上下单失败,我们就成立一支专门的物资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组长是区文旅局副局长汪毅梅,自3月16日起,她和26名区直机关干部下沉开元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提到这个有趣的队名,汪毅梅解释说,“动画片《汪汪队立大功》最经常出现的台词是‘有困难就呼叫汪汪队’,我们就把团队取名为‘汪汪队’,居民们很容易就记住,也能让他们知道有需要就可以找我们。”

  据介绍,“汪汪队”共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28名,志愿者54名,“小白”司机7名。成立后,他们采用信息化模式,在辖区全面推行社区统一收集信息+“汪汪队”下单+标准套餐+超市配货+“汪汪队”送货上门模式,实现集中登记需求,集中采购,集中分配的闭环管理,全过程无缝衔接,确保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到位、充足。

  在各个环节中,最难的还属订单汇总。为此,“汪汪队”充分发挥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的力量,依托居民微信群、楼栋群等上报订购需求,同时开通服务专线0595-22009110,方便部分老年人电话下单订购。针对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体,“汪汪队”则主动联系,了解其物资需求,代其下单。每天上午11点,他们会将统计好的套餐数量发送给保供单位,实现统一下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汪汪队”还及时同辖区保供单位大润发沟通,对“保供套餐”进行调整,将原有的3个套餐增至9个。既有30元的调味品套餐也有50元的“水果包”,既有40元的“零食组合包”也有生活日用品套餐,既有荤素搭配“大全套”也有100元的大米食用油套餐,品种丰富,价格实惠。

  

    “从3月26日到现在,我们每天都能收到1000多份订单。”汪毅梅介绍,一开始,大家对大量爆发的订单有些手忙脚乱,后及时进行调整,重新梳理流程,很快配送的速度就快起来了。接下来,他们会根据居民们的需求增加套餐,以及定期更换套餐菜品,优化配送方案,竭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辖区居民可以联系所在社区或者拨打24小时服务专线订购,‘汪汪队’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