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深化爱国卫生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2-04-15 09:35 浏览量:1

  为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居民群众、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4月14日上午,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的组织带队下,开元街道在前期辖区全面消杀的基础上,再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做好连日来已经陆续解封的13个封控区。

  

街道全域环境大整治

  充分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发动组织居民清理疫情期间产生的各种生活垃圾,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并重点做好13个封控区及住宅小区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清洁、消毒。

  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进行深度清理。全面清扫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

  在北门菜市场等处开展大清除,全面清理疫情期间堆积的卫生死角、废弃物,对公共场所、公共用品、垃圾收集设施等开展预防性消毒,保障群众购物安全。

  街道重点区域环境大消杀

  组织各建筑工地清理建筑工地垃圾、积水等,及时转运建筑垃圾,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聚焦辖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及两大医院周边,开展“地毯式”清理,并进行全面消杀。

  本次大整治活动共出动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283人次,环卫工人380人次;清理和消杀卫生死角78处,清运垃圾共248车次,清运建筑垃圾20吨,大件垃圾30余件,消杀果皮箱、垃圾桶395个,消杀环卫车103辆,消杀面积约2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