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青春光影 传承红色基因”——开元街道团工委组织参观电影海报展
时间:2022-05-04 11:15 浏览量:1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让团员青年身临其境“沉浸式”追忆各个时期青少年的红色足迹,与党史人物、历史故事、革命精神产生深度共情共鸣,5月4日开元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前往泉州侨批馆参观由泉州团市委、市档案馆、市科联共同举办的“青春百年”电影海报展。

  现场选取了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与青少年相关的电影海报进行展览;

  设置青春打卡点,通过合影墙、手持标语等,共同回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铭记党恩;

  

    设置青春邮局,团员以书信为媒,写给未来的自己,回忆过去寄希未来。

  借此观展活动,让团员青年们追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的百年峥嵘岁月,在精美手绘电影海报中回望历史,重温红色印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下面就听听我们的团员青年们有何感想:

  开元街道团工委书记杨庭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团干,我要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前赴后继、争当先锋,书写绚丽的华章。

  东升社区团支书方巧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新春社区团支书许炎生: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要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泉山社区团员魏斯明: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参加通过参加学习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优秀事迹,让我觉得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的时代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红梅社区团员房茹霖:身为一名刚刚踏足社会没有多久的年轻人,我们自身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可以去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个人才干,只要拥有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那绝对可以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那一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