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07 11:22 浏览量:1

  5月7日上午,开元街道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侨联主席黄玉芳、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街道40名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国俊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开元街道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开元街道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开元街道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区侨联主席黄玉芳向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开元街道侨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开元街道上一届侨联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届侨联提出了四点希望:要牢记侨联姓党,引领侨届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老新并重,在强化老侨纽带的同时不断拓展新侨资源;始终引导文化认同,讲好家乡故事,增进根的认同、感情认同;建好侨胞之家,开展常态化富有吸引力的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带侨建,大力推进侨胞之家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新当选的侨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第六届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向街道全体归侨侨眷及其他侨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苏冰阳对街道加强侨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夯实组织基础,全方位打造一流的基层侨联干部队伍;二要凝聚侨心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锚定区委“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发展目标和区委“1345”发展战略,向善向上,实干担当,助力街道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古城资源活化、招商引资增效、街区修复更新等重点工作,共同打造幸福开元的首善街区;三要立足新的起点,扛起新的责任,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开元街道侨联主席庄昔烽表示将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开拓创新,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依法维护侨益,致力于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真正把侨联办成“侨友之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对外联谊,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引智、引捐工作,为开元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开元街道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名单如下:

  主席:庄昔烽

  常务副主席:林温明

  副主席:许思津  杨亚华  高宏志

  蔡红英  杨  超  李建妙

  秘书长:洪莞贞

  名誉主席:蔡国盛  宋丽华

  顾问:黄婉娥  万淳茹  苏裕珍

  新一届开元街道侨联

  将继续前行,实现侨联工作新突破

  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服务侨界

  切实为街道侨界群众营造和谐温馨的平台

  为推动开元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