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部署会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9-22 15:41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稳步提高缴费水平,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9月20日上午,开元街道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开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锦凤传达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居民群、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方式,并充分发挥小组长、老人会的作用,加强政策和缴费流程宣传,准确解读,做到家喻户晓,把宣传工作渗透到街头巷尾中去。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和基金征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按时足额缴费,应保尽保。三是要强化全面出击,集思广益,解决辖区集体户、空挂户多的难题,切切实实把这项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确保圆满完成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随后,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2023年度基本医保征缴登记、缴费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针对此项工作如何多举措积极推进与征缴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指导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调整,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保、不重复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