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元街道拉开“刺桐文化广场”走进企业专场序幕
时间:2022-11-09 15:12 浏览量:1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丰富企业员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8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刺桐文化广场”走进企业公益文化惠民活动在亿兴集团开演。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亿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赖新裕,党委副书记黄世军应邀观看演出。区文化馆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现场指导。 

  活动由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表彰开场,现场宣读《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表彰2022年度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和文明家庭的决定》,揭晓新评选出的一批家庭典范名单,其中邓兰萍、任祥碧等13个家庭获评2022年度开元街道最美家庭,庄少卿、蒋秀润等13个家庭获评五好家庭,苏丽娥、周金龙等13个家庭获评文明家庭。现场邀请邓兰萍、庄少卿和苏丽娥作为获奖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市委讲师团童宝平副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观众对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活动现场,童教授还与亿兴集团员工开展学习交流。

  亿兴集团所属自动化分公司职工代表黄初指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气势磅礴,内容丰富,今天有幸听童教授进行分析和解读,让我对二十大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报告中总共提及新能源体系15次,是今后的一个风向标。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电力青年员工,我们更应该以二十大指导思想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奋勇前行挥洒热血,不断进取,紧跟新型电力系统改革,为新能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亿兴集团职工代表刘系丹说:“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使我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时代的光荣赋予青年,时代的责任也属于青年。作为一名基层电力青年,我将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把坚持人民至上融于灵魂、铸入岗位,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中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在工作作风上更加务实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做到在能力提升为电力营销奉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海丝之光电网志工,未来将拓宽志愿服务内涵,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自己的生命添上独特的色彩。”

  随后,进行了文艺汇演。演出现场,既有体现亿兴电力员工忠诚责任担当的音诗画表演《铁塔“搬家”为人民,忠诚担当铸“铁军”》,又有体现亿兴员工活泼可爱的健身操表演;还有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及辖区群众带来的武术表演《少年雄风》等十多个演出节目,受到了企业员工的欢迎。

  当前,开元街道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打造鲤城“产城人”融合示范区贡献“开元力量”。接下来,开元街道将创新宣传宣讲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一线,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增进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