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1-15 08:55 浏览量:1

  开元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制度和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等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质量。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街道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领导简介等信息,及时公开财政收支情况和规划计划等政务信息。围绕热点舆情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工作动态。深入推进重要决策预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三是完善公开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对照监测问题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全面自查整改。强化监督保障,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