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召开2022年河长制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2-06-16 16:52 浏览量:1
    6月1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对街道上半年河长制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河长制工作部署,开元街道召开了2022年街道河长制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街道区域河长、党工委书记苏冰阳主持,街道区域河长、办事处主任林菁,街道部分党政领导,各社区主干,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区域河长、办事处主任林菁围绕河长履职、河道管护等重点工作对我街道今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街道上半年巡查情况和主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开元街道有效的总巡查次数共181次,巡查过程中提交并解决了166个河道管护方面的问题。
 

  

街道区域河长、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冰阳对街道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作强调讲话。苏冰阳同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治水领域的具体实践。

   

1、
切实加强巡查履职
街道河长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巡查履职,并监督督促巡查人员开展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系统进行上报,街道河长办对上报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和分类。

   

2、
充分发挥河长办作用
要充分发挥街道河长办的牵头、组织、协调、指导及监督作用,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同各社区、各部门的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合力推进治水工作。

   

3、
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
要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对治水护河工作的宣传,着力提高沿河商户、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努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