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度 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的通知
时间:2018-08-06 17:03 浏览量:1

 

 

 

 

 

 

泉鲤政开办文201872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度

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的通知

 

开元派出所、有关部门、社区居委会: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度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的通知》(泉鲤政文201864号)精神,经街道研究通过,现将2018年度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分解下达,请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开元街道2018年度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分解表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886


附件:

开元街道2018年度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分解表

   

     

责任单位

一、火灾防控目标

1、遏制死亡或较大火灾的发生,不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不发生因“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导致的亡人火灾。

街道、派出所、社区

2、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或有较大影响的火灾。

街道、派出所、社区

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1、每季度召开1次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安全重要议题。

安办、派出所、社区

2、将消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街道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评。

综治办、安办、社区

3、落实消防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各街道与所辖社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或下达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消防工作责任、任务分工,年底组织考核验收。

安办

4、年底各社区向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报告年度消防工作情况。

社区

5、街道及社区主要领导参与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的消防安全检査与指导工作。

安办、社区

三、加大隐患整治力度

1、按照既定部署,组织开展夏季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继续推进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出租屋整治。

安办、派出所、社区

2、继续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使全“三合一”场所综合治理长效监管机制。

派出所、安办、社区

3、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制度,推动解决一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各部门、社区

4、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组织基层网格力量,开展群防群治,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源头治理,针对城乡结合部、城市老旧街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生产、储存、销售企业,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建设工地、物流仓储、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全面整治火灾隐患。

安办、派出所、城管办、社区

5、依托综治网格管理,广泛发动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小火亡人”高压态势。

社区

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

1、社区按照建设标准,完善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并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三分钟”的要求。

安办、社区微型消防站

2、利用综治及派出所道路安全网加强建成投用消防远程监控系统。

综治办、派出所

3、加强技防物防措施应用,年内在沿街店铺、小作坊、养老院、福利院、残疾人服务机构、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场所、幼儿园等重点场所新增安装筒易喷淋30套,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200个。

安办、民政办、宣教办、老龄办、残联、派出所、社区

4、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定并落实网格化管理的经费保障、考评奖惩等制度,年内各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实现规范化管理。

安办、综治办、财政所、社区

5、开展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年内街道社区总数40%启动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安办、社区

6、依法督促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落实消防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小场所、小单位的监督检查。

安办、城管办、社区

五、深化消防宣传教育

1、组织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社区居民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演练;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普法教育、文明办办单位创建内容;将公共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内容。

安办、宣教办、财政所、社区

2、每个社区至少明确1名消防宣传大使,并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利用综治满意率入户宣传的同时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知晓率需达到70%。

社区

3、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提示”,尤其是要在辖区内电影院、KTV等公共娱乐场所,部者影片开播前或KTV开机前播放消防公益广告。

宣教办、社区

六、落实消防经费保障

1、落实社区微型消防站运行经费保障。

财政所、社区

2、街道、社区确定的专(兼)职消防网格员最不得少于1名,并提供一定的消防网格员工作奖励保障。

安办、社区

3、街道消防办公室和社区消防工作站设置专用或合用的办公室,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街道每年应为此列支一定的保障经费。

安办、财政所、社区

4、街道、社区要利用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幕等设置消防宣传定阵地并定期更换消防宣传内容,在醒目位置张贴居民防火公,定期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街道、社区每年应为此列支定的保障经费。

安办、财政所、社区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88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