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9年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1-15 18:11 浏览量:1
   

 

 

 

 

 

 

 

泉鲤政开办文〔20192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

2019年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机关各部门、开元派出所:

现将《开元街道2019年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9115       

 

 

开元街道2019年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街道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实现以人为本的和谐春运目标,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今年春运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和谐平安春运为目的,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春运工作原则,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合理调度、突出重点,抓安全、保畅通,圆满完成2019年的春运任务。

工作目标:力争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上报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数同比零增长;确保主干线及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重大道路交通堵塞;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而导致的社会不稳定事件。

二、组织领导

建立以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为总指挥,春运办公室为总协调,各相关部门为实施主体的春运工作领导组织体系。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如下:

  长:陈辉煌

副组长:李辉景  吴东仁      

  员:黄晓芳、黄加兴、魏剑猛、蔡琼瑶、林月如、

林延峰、张苕平、吕珊娥、黄丽碧、吴劲松、魏丽双、

黄佩芳、许美莲、吴真珠、黄银红、郭铁英、王建忠

三、工作职责

道安办:负责辖区春运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服务、检查工作。并及时掌握协调处置各企事业单位的春运工作,防止滞留事件发生。

开元派出所:加强公交车站点周边的治安整治和火车站及汽车售票点的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处置运输市场监管中出现的暴力抗法事件。

开元交巡中队:负责查处无证无照车辆非法载客的违法行为,严禁电动车、摩托车非法从事载客营运。

党政办:根据领导小组的部署,做好春运期间的应急情况的后勤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

综治办:做好春运期间来信来访与矛盾的协调工作,全面落实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重大事件的应急处理协调工作。

武装部:负责春运维稳工作,组织成立应急预备队,应付突发事件的处理,组织民兵配合公安、交警、城管参与联合执法工作。

城管中队:负责辖区市容秩序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流动摊担、流动餐饮经营摊、三轮车和擦皮鞋人员进入公交站台、的士停靠站点。

工会:做好春运期间企业员工回乡服务及安全宣传引导工作。

社会事务办:做好学生春运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不坐黑车、不坐超载车、不坐无春运资格证的车辆。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信息共享、措施联运的沟通机制,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尤其是要充分吸取近年来预防春运低温雨雪导致道路不通畅的经验,建立道路畅通联运机制。

(二)服从统一调配。各部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确实做好街道春运工作。

(三)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递、发布运输信息,合理引导客流走向和出行时段,指导群众安全出行。

 

 

抄送: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91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