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傅福荣带队调研临江街道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1-09-11 17:39 浏览量:1

  近日,泉州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傅福荣一行来临江街道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办事处副主任许晓玲参加座谈。 

  傅福荣一行实地勘察幸福社区相关载体,听取街道关于辖区老龄人口及养老服务场所等基本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傅福荣对进一步提升街道养老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按需出发,把关怀落到实处。养老服务工作要紧贴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活动需求,让辖区的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告别孤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二要协同推进,发展多元养老。助力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多层次、立体式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让居家养老中心成为老年人的幸福驿站。三要结合节日,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重阳节两个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 

  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表示,落实养老服务工作是街道重要的民生工程,下阶段街道将结合此次调研工作,扎实推进街道养老服务项目。一要促进观念转变。加强宣传、积极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转变养老的传统思想观念。二要提倡互助养老。通过“低龄老人帮高龄老人、身体好的帮身体差的”互帮互助方式,相互帮扶与慰藉,实现老有所为。三要推进养老志愿服务。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和特色服务项目,形成敬老爱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