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中国梦 园丁展风采》——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岗位练兵”活动报道
时间:2019-09-20 09:59 浏览量: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性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鲤城区东红幼儿园通过丰富的活动提高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的精神素养。

活动一  参加区首届民办教师技能比赛

学园选派四名教师参加了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心怀中国梦·园丁展风采”2019年鲤城区民办幼儿园教师技能竞赛,此次是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举办的第一场民办幼儿园教师技能竞赛,经过一天的赛程,我园黄银玲老师和魏静娜老师的作品《共筑和谐鲤城》获得小组手工二等奖(总排名第二),李雯欣老师和林锦瑜老师获得小组手工优秀奖,黄银玲老师获个人绘画三等奖。

活动二  发扬老带新  教师范操展示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上岗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发挥老老师们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在林副园长的策划组织下,举行了一场教师范操展示活动。各年段老师根据不同的教育主题,以幼儿的年龄和发展水平为出发点,经过音乐选择、道具设计、动作编排、认真团练,大家以饱满的状态、到位有力的动作完整展示了团队一致努力的成果。最后林副园长向大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保持奋斗之姿,以坚韧、实干和奉献向着目标迈进。

活动三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学园9名教师参加鲤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的表演。一段由青年教师自编自导、剪辑音乐和设计舞台动态背景的古风舞《琵琶行》细腻温婉,带领大家在典故中品味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参与的压轴大合唱《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衷心祝福。

通过各个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平台,在党员老教师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不仅展示出教师的才能和风采,对教师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推动和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