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 云上互动—— 鲤中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0-05-25 15:36 浏览量:1

家园携手 云上互动—— 鲤中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活动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幼儿园还有望开学吗?要是开学直接上小学,我家孩子还什么都不会呢?拼音,数学都没学,怎么上小学?“幼小衔接”一直以来都是家长和幼儿园共同关心的话题,因为大班孩子即将迎来学习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从离开幼儿园升上小学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家长、幼儿园、小学最需要关注的是什么,家长需要做哪些准备才能让孩子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完成华丽的转身呢?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大家的困惑,通过家园沟通协商,我园通过钉钉直播以云上互动的方式于5月12日下午3:00特邀请泉州市鲤城区西隅中心小学语文高级教师黄海樱就“如何做好幼小衔接”进行专题讲座,以此讲座为契机,在“云”端与家长们牵手协作,共同为幼儿的幼小衔接做好科学的准备。

黄老师根据家长们关注的问题从五大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座。如何调整“生物钟”,安排好作息时间;“心理暗示”做好入学前准备;幼儿园语言活动和小学语文课程的主要差异;一年级小学生在语文上存在的问题;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幼小衔接顺利过渡。黄老师既详细又有针对性地讲解,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引导家长们正确对待幼小衔接工作。

讲座结束后,黄老师还在线上与家长们互动,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耐心地解答。

本次讲座,家长们对幼儿园能够在这非常时期,组织开展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表示非常感谢。“幼小衔接”直播活动满满“全是干货”像一场及时雨一样及时缓解了家长和老师们的焦虑,为家长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帮家长们指明了宅家幼小衔接的方向。家长们感悟颇深!

理解童心,尊重孩子,让我们家园心连心,联动共助力,一起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帮助孩子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自信、从容地走进小学,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