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组织纪检委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0-07-01 08:39 浏览量:1

鲤中街道组织纪检委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思想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进一步增强基层纪检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6月30日上午,鲤中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纪工委委员、社区纪检工作人员到鲤城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街道及社区纪检人员通过廉政教育展厅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环节,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廉政法规,聆听廉政故事。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在廉政先进事迹展板前驻足瞻仰,在惩贪反腐警示案例展板前对照反思,这些文字、影像资料以及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参观人员深受触动,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理、以案育人的目的。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基层纪检工作人员重温了历史,牢记了使命,而且进一步启发大家对清白做人、廉洁从政的思考,从而增强广大纪检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鲤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街道及社区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在工作中要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

  随后,街道及社区全体纪检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人员在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新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