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1-09-14 15:42 浏览量:1

  金秋,散发着丹桂的馨香;金秋,弥漫着殷殷的情愫。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幼儿在活动中学会感恩,东红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 

  幼儿园里到处可见孩子们制作的贺卡和手工花束布置成的“祝福墙”,色彩斑斓、形式各异的作品承载着孩子们真诚的心。早上上班时,老师们刚踏进幼儿园的大门口就迎面走来等候着的“文明小卫士”们,当双手接过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献花和贺卡,感动已溢满心田。孩子们还走到办公室、班级、操场向老师们献上贺卡和手工花,让每位老师都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情意。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而且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让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受到职业幸福,同时增强了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也教会了孩子懂得感恩,学会尊重,增进了师生的感情。 

  在这个值得尊敬和快乐的日子里,东红幼儿园师幼齐聚操场举行了“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宝贝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们浓浓的爱与敬意,全体教师在庄严的仪式中叩问初心,坚守教育情怀。 

  国歌奏响,全体师幼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园长国旗下的讲话更是将“强国有我”的信念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房。 

  大一班小朋友代表全体幼儿带来了歌表演《老师老师我爱你》,声声祝福在幼儿园里回荡。接着大班的幼儿代表还为最亲爱的园长妈妈、老师和保育员阿姨们送上了一束束爱的花朵,他们表示作为大班的哥哥姐姐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勇敢迎接挑战,快乐成长,为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 

  师徒结对是我园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是幼儿园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将决定幼儿园的发展前途和命运,为新教师指定老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带教,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帮扶作用,构建有发展潜力的教师梯队。双方教师表示,结对后将加强沟通交流,一起努力,组织好教学活动,互相切磋,共同成长。  根据不同年龄特点和班级的不同特色,各班教师组织了诗歌《老师的眼睛》、歌曲《老师老师我爱你》、绘画《我的老师》、手工《献给老师的花》等不同形式的活动,通过视频、图片,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幼儿知道了教师节的来历,懂得老师的辛苦和爱心,明白了开展教师节的意义,并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表达喜欢老师、尊敬老师的情感。 

  一声声歌唱,一朵朵小花,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拥抱,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才让老师这个职业平凡而伟大,让我们带着收获的喜悦、耕耘的幸福,用爱的奉献、坚实的责任,相携、相拥、相伴,睿智启蒙、厚德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