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1-09-14 16:00 浏览量:1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对于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金风送爽,9月10日上午鲤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鲤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宏宇,鲤中街道党工委宣委连建平等领导莅临我园,送来节日的慰问。慰问中,鲤中街道领导参观了幼儿园教育教学环境,走进教室、操场等了解有关情况,并与主要负责人、老师们热情交流,听取教师对鲤中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鲤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宏宇,鲤中街道党工委宣委连建平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林宏宇主任首先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多年来,正是大家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孩子、家长以及鲤中东红幼儿园的深厚感情,用自己高尚的师德风范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才使东红幼儿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大家长的赞誉!鲤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感谢你们!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红幼儿园一定会越办越好!鲤中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一定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高静瑜园长也向全体教师表达真挚的节日问候,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幼儿园在一年里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宣布了幼儿园获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进行表彰,由领导亲自为获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全体教师献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园长引领全体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师德修炼,不断提升自我,守师德师风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高园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举起右拳一起重温教师誓词,发出铿锵誓言,传达每个老师的共同心声。接着,老师们在《师德承诺书》上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受幼儿尊敬,让家长满意、赢得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示幼儿教师崇德向善、为人师表的情怀,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东红幼儿园在全园掀起学党史、颂师德的热潮,结合第37个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和第24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普通话颂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举行了教师诗歌朗读比赛。比赛中12位教师依次登台,有爱党主题的《永远跟着党》《我喜欢红色》等,有爱国主题的《我爱五星红旗》《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等,有师德主题的《师爱无言》《爱的阳光》等,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伟绩,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壮语,讲述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教师的真实心声,但在今天,老师们拥有的是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是一次又一次的深深感动。 

  本次朗诵比赛是一种语言技巧的较量,更是一种教育责任的誓言,同时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总结经验的一个过程,并以此推动我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的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是一项长期工作,老师们将常抓不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