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巡察鲤中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13 21:06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3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鲤中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新强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林成毅作了动员讲话,鲤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张志强主持。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陈巍、黄龙、陈明斌、施白瑜及有关同志,鲤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和各股室主要负责人、所辖1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新强强调:鲤中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推动的过程,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配合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发展,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区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林成毅指出,鲤中街道党工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三个聚焦”重点要求,进行监督检查。要按照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

 

 

    张志强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对街道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街道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鲤中街道全体街居干部务必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前,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新强还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区委巡察组将对鲤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59950302(工作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238号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鲤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发改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对巡察干部的纪律和作风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委巡察组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5-22355957,工作时间正常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