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闽南特色 学习非遗文化”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时间:2022-07-26 18:07 浏览量:1

  泉州被誉为“木偶之乡”,为让幼儿了解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直观地感受泉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的传承,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了“感受闽南特色 学习非遗文化”亲子研学活动。

  2022年7月24日东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早早来到泉州木偶剧团,首先木偶剧团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泉州木偶戏的历史渊源和工艺特点,孩子个个听得兴致勃勃,津津有味。接者演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木偶短剧“钟馗醉酒”“小沙弥下山”“若兰行”“元宵乐”,无数根线条在木偶大师的手里错落有致地的摆弄着,跟着剧情和台词有条不紊地一提一放,精湛的技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进一步领悟木偶戏的精彩之处,小朋友们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观看的现场不时荡漾着欢笑声和喝彩声。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深入了解了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文化,用眼睛去见证古人的智慧结晶,感受非遗传承的美妙奇迹,通过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引导他们走进非遗,加入到学习与传承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