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名城·文明新风|鲤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期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8-07 21:40 浏览量:1

    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鲤中街道开展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清正社区,孩子们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开班第一课”,来自鲤城交警大队的民警用视频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邀请心理老师,用“以拳击掌”“腹式呼吸”等缓解压力的有效小妙招,帮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缓解自己的情绪。

    东门社区组织暑期班学员观看红色影片《八佰》。影片中鲜活的形象、壮烈的画面、感人的场景,让孩子们深切感受什么是顽强的毅力与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古榕巷口袋公园,来自新峰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用一个个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绣花功夫”绽春华,“微缩浮雕”载乡愁。在促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泉州珠绣技艺传承人陈克忍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珠绣的历史与文化,并示范讲解了花架、串珠、起针、落针、回针等一系列珠绣技巧,令孩子们大开眼界。


    通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25名小朋友前往市侨批馆,在福建省工艺大师詹宁宁的带领下,现场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技艺的搓线工艺,亲手体验“搓线”“盘线”等基础技法,感受非遗文化历久弥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