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鲤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0 21:52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8月20日,鲤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街道市场监管所、鲤中派出所、卫生院负责人,各社区主干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张志强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强强调,一、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分管领导和下片干部要协助社区网格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鲤人员及关联人员进行摸排,各部门、各社区之间要加强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高效落实“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对推送的重点人群数据,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确保“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酒店、民宿等重点场所的前端哨所作用,多渠道、全方位排查管控,严防输入风险。三、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督促重点人群按时按频次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做好各核酸采集点的轮值工作。四、从严从紧落实人员管控。坚持“应管尽管”,在落实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在隔离场所安装门磁或监控并关联手机适时查询,及时了解管控对象情况,对管控人群进行一天两次体温监测,按规定对隔离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确保不脱管、不漏管。五、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作用,与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协同,督促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用好用活公众号、微信群、商家LED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