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1-16 18:13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鲤中街道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人亲自负责、党工委组委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形成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保证高质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街道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明确信息公开的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等多方规定,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进行梳理,严格按照规范编制信息公开目录。二是组织负责人员进行相关制度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制度解读能力,全面增强制度意识,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

三、提高信息公开质量。鲤中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为宗旨,围绕“公开、公正”的原则要求,把落实政务公开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更新及时、准确、全面,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不断加强重大公众参与、推进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了政务公开实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下步,鲤中街道将持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升监督效力,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不断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效能,将政务公开的工作做到群众真正的满意上,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