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专题研究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时间:2019-03-12 15:36 浏览量:1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稳定,确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近日,鲤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执法队伍人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重点排疑点解难点,就如何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研究针对性监管办法和措施。 

   

  会议认为,当前正值企业开复工之际,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淡化、安全岗位人员流失、企业新进人员多等现象带有一定普遍性,作为安全监管队伍,在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加强事故发生规律研究,创新执法方式,提升监管效益,确保辖区生产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形成三点意见:一要全面排查“五类隐患”。要全面排查工商贸行业中含涉氨制冷企业制冷系统、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作业、动火作业、涉危险化学品使用等五类作业可能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二要全面落实“四个100%。要以“春季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100%的进行自查自改,执法计划100%的全面落实,安全隐患100%的闭环销号,重大危险源100%的跟踪监管;三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2018年以来各类检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一律列出清单、限时“清零”;智慧安监信息管理平台“黑名单”企业一律列入专项执法,严格查处;对自查自纠走过场、该排查的隐患和问题未能自查整改的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一律挂牌督办。(鲤城区应急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