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专项工作会
时间:2020-05-25 15:04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专项工作会议。区领导黄向阳、苏毅君等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紧之又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逐社区、逐户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辨别建档,确保将小作坊小加工厂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100%摸排出来。二要综合施策抓好帮扶。要因地制宜考虑企业生产综合施策,既要排出安全隐患,又要掌握政策、讲究方法,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指导改造提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对具备生产经营条件但未申领证照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引导其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条件进行相关登记,并适当简化证照办理手续,最大限度方便业主办理证照;对存在严重房屋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不符合生态环境要求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关闭取缔。四要联合联动强化执法。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沟通衔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运用好联合惩戒措施,全力做好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