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8-21 10:11 浏览量:1

  近日,区政府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市房屋安全隐患处置工作推进会议及小加工厂、小作坊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黄辉灿、陈斌、陈清拥参加会议。 

  黄代区长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区深刻领会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动真碰硬,铁腕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急、重、轻、缓”原则,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安全欠账,确保问题“查得上来、整得下去”,全面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有效处置率,切实做到深挖细查全面到位、整改落实全面到位、监管执法全面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要落实督查督办,适时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明查暗访开展“回头看”,对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责任悬空、纸上整改等问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