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多举措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时间:2020-10-23 08:59 浏览量:1
     20201013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鲤城区减灾办、应急局、地震办大力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在全区范围内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我区综合防御能力和公众的应急避险以及应急救援能力。

一、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学习。系统性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单位领导干部带头授课8场,邀请专家授课2场。

二、深化防灾减灾五进工作。积极组织防灾减灾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114场,参与人数超两万人。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避灾疏散演练、入户宣传洪涝、地震等灾害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三、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浓厚。    在公共场所广泛张贴或悬挂防灾减灾挂图、在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个,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防灾减灾宣传内容28篇,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