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2件作品入围国普办宣传作品评选征集活动
时间:2022-02-08 08:50 浏览量:1

  鲤城区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设普查队伍、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各方协同,经过一轮轮探索突破、一场场攻坚克难,基本完成普查调查主体任务,为全面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对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安全发展、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营造全民参与风险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务院普查办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社会公众和各级普查办图片、视频、书画和互动类作品1800余件(组)。经过多轮筛选,363件(组)作品入围,泉州市6件作品入围,其中鲤城入围2件,分别为视频动画1件(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片)、平面设计1件(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折页)。本次入围的宣传作品充分运用“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遗景点作为宣传切口,采用传统南音+潮流Rap音乐形式,融入闽南童谣作为亮点,营造了浓厚的普查宣传氛围。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风险普查收官之年,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对照 “时间表”“路线图”,毫不松懈地推进普查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风险普查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