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同心战“疫”,守护鲤
时间:2022-03-24 17:13 浏览量:1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局面,鲤城区应急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全力以赴、同心战疫,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迅速部署,积极主动响应。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组织学习《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纷纷积极响应,自觉通过线上开展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社区疫情防控等知识学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下沉一线,夯实战疫力量。及时成立鲤城区应急局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下沉一线,分赴各个岗位,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抽调封控区、隔离点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有的前往交通查验点,根据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劝返非必要出行车辆和人员,对确需进出的,他们按规定开展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通行证明等;有的深入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采集,维持现场秩序。全体干部职工用自己的恪尽职守,守护着城市的安全。

  三是统筹兼顾,守住安全红线。我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坚决落实“双防控”,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普查等相关工作。严守值班规定,不折不扣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相关制度,确保应急值守“不断链”。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疫”起坚守 共克时艰——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号召各生产经营单位科学有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底线,强化企业安全生产。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鲤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防疫知识及主题视频,引导居民群众及辖区企业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控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紧、扎实、扎密疫情防控阻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