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扎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9-02 10:11 浏览量:1
     近期,我区天气以晴好高温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加上7-8月份降雨量较少,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极为严峻。

    为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防灭指办公室紧紧围绕 “除险保安”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清非防火期不是无火灾期,没有发生森林火灾不是没有风险隐患。各有关部门按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切实把各项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防火宣传。各涉林街道和相关成员单位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用火管理规定、火险等级预测预报通告和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等,普及到社区、家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加强力量配置。抓好森林半专业应急队伍建设,认真组织装备检查,使其始终保持良好战斗状态,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反应,科学高效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