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应急局开展宪法宣传周“三个一”活动
时间:2022-12-13 15:32 浏览量:1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鲤城区应急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一、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热心解答群众疑问,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

  二、组织一场线上宣传。以“鲤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积极转发宪法宣传链接、宣传标语,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三、组织一场普法志愿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企业法律宣传,组织应急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组织应急志愿者30人次深入企业13家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把依法行政作为落脚点,不打断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方面的普法工作力度,持续增强法治宣传的实效性,为法治鲤城建设奉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