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19:54 浏览量:1
 

 

 

 

 

 

泉鲤安办〔202170

 

 

鲤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安全

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制度的通知

 

高新区、各街道安委会,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1个重点专题部署要求,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专班制度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选优配强,成立本街道、本部门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组织、统筹、协调、调度、分析、推进与落实。同时,要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日常工作、协调联系与信息报送。

二、会商工作制度

(一)周“碰头会”。区安办、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每周召开一次会商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各自汇报上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2.本周的工作计划及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的意见建议;3.本周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的重点任务安排。

(二)月份工作例会。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每月召开一次全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通报上月份全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跟踪检查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2.研究和制定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月工作计划。

(三)季度联席会议。区安办、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每季度第一个月上旬召开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季度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总结通报上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2.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3.研究部署本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计划。

(四)年度小结会议。区安办、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每年第一季度召开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总结上年度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2.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3.研究部署本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计划。

三、工作简报制度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每周至少向区安办报送一条工作简报,突出反映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区安办将择优定期不定期编发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简报。各单位简报及时上报情况以及被采纳情况,区安办将及时登记、汇总,纳入对各单位年底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四、督查督办制度

区安办将结合日常工作督导、指导服务等,加强对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督查力度,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马虎应付的单位,将及时予以通报。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也要定期开展督查活动,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五、信息报告制度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每月30日前要将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区安办。同时,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区安委会、区安办的有关文件要求,按时上报各类工作材料。区安办将对各单位的信息上报情况进行登记,对未及时上报或未认真上报、影响到整体工作进展的将予以通报,并纳入各单位年底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六、总结提升制度

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将本地区本部门季度(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30日前报送)、半年(每年630日前报送)、全年(每年1230日前报送)来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报送区安办(邮箱: qzlcajajg@126.com)。

 

 

鲤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922

 

(此件依申请公开)

 

 

 

 

 

鲤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9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