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大家谈|守安于心 践安于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3-04 17:31 浏览量:1
 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

大家谈





为促进全市标准化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市安办开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大家谈”专栏,采访各县(市、区)政府有关单位、标杆企业“一把手”,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为笃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提供交流借鉴平台。欢迎各级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踊跃投稿。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期特邀惠安县东岭镇福建磊艺石业负责人梁曾阳谈谈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工作。

梁曾阳先生是福建磊艺石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创建的牵头负责人,他坚持从“展现形象、优化配置、降本增效”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梁曾阳表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给公司带来多方面的改变和提升,具体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图片

图片

一、突出安全,展现形象

一是提升企业形象。实施安全标准化活动,有助于企业形象的提升。安全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不仅能保障员工安全,提高员工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增强顾客的满意度,吸引更多的顾客与企业进行合作。

二是目视化保障安全。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这是很多企业特别是制造加工类企业一直寻求的重要目标之一。安全标准化的实施,分类分批放置车间物品,做好安全警示标识,地面上不随意摆放物品,不占用通道,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给人感受到“细致、安全、规范”。

 

图片

二、科学统筹,优化配置

一是提升员工归属感。安全标准化行动的实施,还可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使员工成为有较高素养的员工。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工作,员工的尊严和成就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由于安全标准化要求进行不断的改善,因而可以增强员工进行改善的意愿,使员工更愿意为安全标准化工作现场付出爱心和耐心,进而培养“工厂就是家”的感情,提升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人人参与,逐步互相学习,认真接受学习公司的企业内部培训和各项安全活动,这样也会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调动管理积极性。加强车间管理人针对各自区域的管理更加明确化、细致化、责任到位。每周履行检查本区域的问题并及时汇报处理。

三是整编工作设备。对机台、特种设备进行编号,以编号来统筹每台机器的维修费用,并进行判断故障原因分析问题。

四是保障产品质量。产品品质保障的基础在于做任何事情都有认真的态度,杜绝马虎的工作态度。实施安全标准化就是为了消除工厂中的不良现象,防止工作人员马虎行事,这样就可以使产品品质得到可靠的保障。

 

图片

三、精细管理,降本增效

一是减少资源浪费。企业实施安全标准化的目的之一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工厂中各种不良现象的存在,在人力、场所、时间、效率等多方面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安全标准化可以明显减少人员、时间和场所的浪费,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其直接结果就是为企业增加利润。

二是提升工作效率。安全标准化活动还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优雅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气氛以及有素养的工作伙伴,都可以让员工心情舒畅,更有利于发挥员工的工作潜力。另外,物品的有序摆放减少了物料的搬运时间,工作效率自然能得到提升。

 

 

来源:惠安县安委办、东岭镇安办

郑重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稿件,版权归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所有。

 

本公众号转载图文、视频来自网络,我们将注明出处,其版权和文责属原作者所有,转载仅限于公益宣传。感谢作者的辛勤付出,如出处有误或疑似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将会及时沟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