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只争朝夕 担当作为|泉州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2-09 19:40 浏览量:1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部署推进会,敢于突破创新思路,统筹部署重点任务,精准谋划工作举措,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局领导邱朝阳、张树武,标准化提升工作专班各职能组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梳理了标杆企业典型经验示范推广、生产经营单位底数摸排、信息化平台管理建设等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举了定期组织抽查检查、分级分批开展培训等工作建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邱朝阳强调,


"

一要在“发动”上下功夫,形成全面创建工作格局。要采取宣传引导、函告警示、走访动员、报道推广等有效方式,把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相关部署要求“全覆盖”传达至每一家企业,让企业全员真正动起来、做出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中,逐步推动标准化提升与企业常态化管理相适应、相融合,实现全域全覆盖创建提升。

二要在“指导”上下功夫,实现科学规范有序提升。要迅速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理论宣讲、集中授课、交流学习等专项培训活动,加大对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监管人员、网格员、安全专家、保险员、企业主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引导各方创建力量真正把“三张清单”、运行提升指南、达标细则等“工具书”学习到位、运用到位,有效掌握标准化提升“具体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如何做得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质成效。

三要在“督促”上下功夫,倒逼主体责任自觉落实。要统筹整合安全监管力量,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明查等执法行动,对标准化提升工作不落实、不创建、不提升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采取警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取缔关闭等措施予以严肃处置,倒逼企业主动履职、自觉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链条。

张树武要求,


"

要深入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加大专项行动的推进力度,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引导,加快信息化平台管理建设,制定激励约束措施予以督促,做到收集情况通报一次、深入基层调研一次、激励约束执法一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